JavaScript must be enabled in order for you to view our website. However, it seems JavaScript is either disabled or not supported by your browser.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by changing your browser options, then try again.

嗨!你的浏览器没有支持JavaScript,也许你是考虑到安全性或避免广告的麻烦,但如今JavaScript已经成为WEB技术里必不可少的环节,如果你不开启对JavaScript的支持,恐怕是给自己增加麻烦,比如说,你将无法正常访问GOOGLE的很多服务,也无法浏览这个BLOG。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它拥有最好的JavaScript解释能力和安全性。

受形势所迫,目前不敢跟G*F*W大神死掐,这里的文章已经全部搬迁至用wordpress做的新blog,域名是www.limboy.com,RSS不变,以后的更新也会在新的BLOG进行,感谢Blogger这几个月来带给我的诸多乐趣。See you Google Blogger, sometime somewhere
  • Dexter.Yy的人物卡
  • Male Martian
  • Front-end Web Developer Lv5 / Web Designer Lv4 / PC Gamer Lv12 / RPG fan Lv7 / Otaku Lv3 /Reader Lv13
  • Height 5'10", Weight 150lbs, Alignment: CN
  • Worship Oghma,Tymora
  • Faction: The Free League, Sensate, Technocracy
  • Language: Chinese(common,wuhan), Chinglish, JavaScript, xhtml, XML/XSL, css, php, ruby, actionscript, vb, lua...
Abilities:
  • STR:12(+1)
  • DEX:6(-2)
  • CON:15(+2)
  • INT:17(+3)
  • WIS:12(+1)
  • CHA:13(+1)
Motto:
  • Lives Are Roleplaying Games
  • All We Really Wanna Do Is
  • Make The Perfect Choice
  • Get The Good Rolls
  • And Enjoy The Games

厚道的友情提示:点击这里可以翻页

Game
Geek
Search
网络
YY in Limbo
最深的地下城

星期三, 十二月 20, 2006

终于用上Ubuntu了!

现在网络上最有人气的操作系统大概就是Ubuntu了——这是一个只有2年历史却已经成为最顶尖级发行版的Linux系统,虽然今年VISTA也许更广为人知,但是要比拼人气,有一个很直观的方法:GOOGLE一下“ubuntu 安装”,你会发现有数不清的BLOG文章在讨论它的安装、设置和美化,注意:都是独立BLOG上的原创文章,而搜索“VISTA 安装”得到的结果主要是门户网站里的新闻,像远景论坛这样的圈子很少。

虽然一些比较早接触Linux的程序员都偏爱Fedora Core(Redhat图形桌面版,最新版本是FC6),而且FC在企业里也更普及,但我认为它的价值无法跟ubuntu相比,ubuntu显著的推动了Linux和自由软件的普及,它非常重视“易于使用”,不但极大的方便了初级用户(特别是家庭用户),也改变了很多人对Linux的传统印象,人们突然发现Linux的界面不止是黑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字符,它也有华丽的窗口和人性化的界面,在某些方面(比如3D)甚至超过VISTA和MAC OS。而且ubuntu对家庭用户和企业用户同等重视,这对于Linux的平台的统一是很有好处的(因为Linux的开源和易于修改是好事,但现在的发行版太多而且缺乏统一标准,阻碍了Linux的普及)。


5 条评论:

lemonkiller 说...

搜索“ubuntu 安装”结果远比搜索“VISTA 安装”结果多的原因是ubuntu要难安装的多吧?

godhatesme 说...

做后那张的字体真是不错,期待后续文章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nd_prrr 说...

to semihawk:那不就是微软雅黑么...

天知道 说...

Ubuntu主要问题是中文美化的问题,毕竟现在还没有一个Free的,好看的中文矢量字体,限于版权问题,除了几个有限的发行版,大部分Linux发行版设为中文后显示的都惨不忍睹,不过Edgy使用了WQY字体,比以前已经好看了不少,不过依然比不上Windows。